像清晨像黄昏

如果可以就像早晨一样清白,像黄昏一样温柔

遇见一个人在某个时刻,多美好。
藤井树是你和我相同的名字,
我默默喜欢你好久只是你或许不知道。
多年以后的冬天,你知道我喜欢你。
你裹紧了毛衣有了想要流泪的感动,足以。
整个片子是以冬天为基调的,莫名给人一种合适的感觉。
以前我是不大爱冬季的,嫌她冷的厉害
我曾经想这辈子我也不会喜欢冬季,
原来一切都是会变得
现在的我喜欢冬季,喜欢漫天的大雪,也喜欢《情书》这部电影。
我已经是第三次看它了,好在它对我还是有些陌生
陌生的感觉能够激起我不断去熟悉她的欲望
淡淡的叙事方式,煮酒般的回忆场景,让电影之外的我突然想要在雪地里狂奔想要大声的喊着藤井树的名字。
日本神户的某个冬日,渡边博子在前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正因为无法抑制住对已逝恋人的思念,渡边博子在其中学同学录里发现“藤井树” 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时,依循着寄发了一封本以为是发往天国的信... ...
博子果真收到了回信,这一切在她的意料之外......
藤井树(女)收到了博子的信,便开始了互相的通信过程。
博子和藤井树(女)长得十分相似,第一遍看时我甚至有些混乱。等到第二遍看时,才把思路理得更清晰些了。藤井树(男)一直都是喜欢藤井树(女)的,他喜欢上博子的很重要原因就是博子长得和藤井树(女)很像。
不由言说,藤井树(男)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那个和他同名的女生。
他把名字写在多张不曾有人写过的借书卡上,其实是幼稚简单的在传达爱意。
到多年以后,藤井树(女)才知晓了曾经那个男生是那样的爱自己。
她们在互相的日子里留下身影,但却不曾将爱字说出口。然而,所有的画面里,爱已不言而喻。
藤井树(女)和博子分享回忆时,一定也发现自己也曾对那个男生动过心。
藤井树有些爱欺负她,骑车的时候把袋子套在她的头上。在我们身边的也许不是藤井树这样的人,但看电影时我们有幸分享着他们的回忆。
在树的爸爸去世的时候,藤井树(男)曾经来树家找过他一次,把那本书教给了树,书里的借书卡上画着树的画像。如果树能够早些看到或许一切都不是现在的样子。后来藤井树(男)转学了,而树继续着生活。
藤井树的爸爸是肺炎不治死亡的,此刻的藤井也病重。然而窗外的雪太大,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爷爷虽然平时看上去有些傻愣,但是在这样的时刻却想要拼命的救自己的亲人。他想要背孙女去医院,哪怕自己已经年迈,哪怕大雪让一切变得困难万分。看着76岁的爷爷在雪地里背着树奔跑的样子,我突然很想流泪,如果还有什么值得珍惜,那就是真情。
爷爷最后将树背到了医院,自己也倒下了。
原本树的妈妈打算搬家,因为原来的地方又老又旧,然而现在他们不再打算搬家
爷爷在树出生的时候在门前种了一棵树,如今树已经长得很大了。
藤井树,你好么?
我很好。

评论
热度(1)

© 像清晨像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